Ref: 8367

 

Subject: 更新系統檢討

 

本文非常重要, 因為系統更新後, 有可能發生不可預算的後果, 這裡列出一些用戶之回應, 好讓大家關心注意, 如有同類問題發生, 請依照建議的應變方法處理。

 

根據交易所通知(參考 CD/CCO/CCASS/025/2007)CCASS系統會加強功能,並會在200779日生效,其中影響後勤系統的部份,是分隔戶口的長度由2位加長至8位數字.

 

因為以上修改,後勤系統要處理的工作有

 

1.          判斷參考報表是76日的,還是79日下載的,又要判斷以供上載的檔案,已經依照79日生效之格式,以配合CCASS系統之更新。

2.          列印EPS, ATISI報表時,要配合新舊交替時,各分隔戶口長短問題引起的數據比較

3.          要判斷用戶將系統更新時,不同時段引起不同的後果。

 

以上要求己加入4/7/2007發出之版本,另77日晚更發出了 07/07/07 版本的ATI

請細心閱讀以下內容

 

已經發現的問題

1.          列印STATEMENT時位置移位,本來一張印完的,要印出3張紙

2.          有少數用戶更新系統後,使用時出現錯誤碼

3.          亦有用戶報告ATI在轉倉數量有不正常,即是有錯誤

4.          BACKUP時之檔案,預計為SByymmdd.ZIP 卻變為 SBWyymmdd.ZIP,超出DOS版本可用的8位檔案名稱,令系統顯示為SBWyymmd.ZIP,可能導致同名而覆蓋上日的資料。

 

解決方案

問題1

請即通知本公司,查找發生的原因,可能要修改程式,多數成因是WINDOWS版插入的『註腳』,有些用戶己經印上而不必要POP系統代印,而系統卻印了出來,變成重叠了『註腳』部份。

 

解決或應變之方法:可以用舊版(即更新前的版本)用作列印,通知本公司修改並更新。

 

問題 2

        當用戶更新系統後,使用時卻出現錯誤碼,有可能是用戶資料庫中,有些資料要轉

換成新編碼

 

        解決或應變之方法:要對UAMAST.DBF SMSTAT.DBF轉換,轉換工具需要向

                      本公司索取,避免誤判,請自告知POP再作決定。

 

 

 

 

 

 

 

 

問題 3

ATI轉倉計算數量上有錯誤,發生在DOS版用戶,但也有可能在WINDOWS版發生,這是非常嚴重問題,為了保障系統不會錯誤調撥股票,請各用戶檢視數據無誤才上載至CCASS

 

如果你已經UPGARDE系統,檢查方法是以將系統內ENHANCEMENT DATE改為空白,並將SB.MSG抄入DOSEPS內的或者將SB.XBS抄入WINDOWSEPSW內,令系統用舊方式印出ATI REPORT,然後與更新後系統印出ATI REPORT作比較,數字一定要相同,不同的祇有STOCK A/C 號碼伸長為8位數字,大家要檢查STOCK A/C 號碼有沒有英文字母,有的話一定要在ATI設定更改好,然後再產生一次檔案及報表,否則CCASS會拒絕有關檔案。

 

注意:檢查後要將ENHANCEMENT DATE改為09/07/07, 並將SB.MSG (DOS)

或者SB.XBS (WINDOWS), 抄入對應的EPS (或者EPSW)內。

 

    解決或應變之方法:

 

        如果發現真有問題,請即由

                        http://www.infocenter.com.hk/winati 下載WINDOWS版的ATI,然後將程

式覆蓋原有的ATI.EXE即可,執行新程式時,可以見到RELEASE DATE200777日。

 

            DOS版本的用戶,請下載http://www.infocenter.com.hk/dosati

此版本為DOS版系統之用,同樣地執行新程式時,可以見到RELEASE DATE200777日。

       

    緊急應變方案,就是改為手動,不要上載ATIFILE,如果TRANSACTION

太多,可以祇是調撥『準備交付作交收的股票』到 STOCK A/C 00000001

其他要撥到個別戶口的交易,可以在星期二,由系統自動調整處理。

 

問題 4  

 

BACKUP後之壓縮檔,是由 SBBACKUP.BAT內的設定決定,如果用戶的電腦無法記錄超過8位的檔案名稱,請依照以下辦法,將SBBACKUP.BAT之內容更改即可。

 

解決或應變之方法:

 

請在 SBW 的工作區內(SBWfolder),找出 SBBACKUP.BAT檔案,然後用EDITOR(例如WIDNOWSNOTEPAD)打開內容,看到所有 SBW%1 部份,改為 SB%1 即可

 

例如:

原來是 pkzip sbW%1% *.* -x*.ntx -X*.ZIP

 

改為   pkzip sb%1% *.* -x*.ntx -X*.ZIP   ç  少了 w

 

系統更新是很煩的一件事,但大家要放寬心情,明白CCASS都是為了滿足市場需要而更新系統,POP亦是為了令大家順利配合而作更新,可見的將來,投資者會多用CCASSSTATEMENT服務,更新系統後大家亦可以滿足客戶的要求了。

 

最後,祝大家生意興隆,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