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

ALL

Our Ref. :

:

9009

Date

:

11/02/2008

Page

:

1

Attn :
Tel :
Fax :
From :

ALL


HPCHAN

各位同事,

放長假是不是帶給你多些滿足, 還是更多疲累?

有人甚至因渡長假而病倒, 因為失去目的, 假期裡,很多人寧可呆在床上就是不願起來, 對事物失去興趣。

相反, 能夠正面地利用假期的人,會有種心神沐浴的暢快, 你會感到得著而滿足, 充了電的感覺.

在渡假期間, 在酒店的小冊子裡, 看到Marriott酒店的發跡, 其主席對成功的演繹, 歸納為以下12點,
我覺得適用于我們的行業, 甚至可以一字不漏地跟著學習, 步向成功。

 1. Continually challenge your team to do better.
 2. Take good care of your employees, and they'll take good care of your customers, and
    customers will come back.
 3. Celebrate your people's success, not your own.
 4. Know what you're good at and mine those competencies for all your're worth.
 5. Do it and do it now. Err on the side of taking action.
 6. Communicate. Listen to your customers, associates and competitors.
 7. See and be seen. Get out of your office, walk around, make yourself visible and accessible.
 8. Success is in the details.
 9. It's more important to hire people with the right qualities than with specific experience.
10. Customer needs may vary, but their bias for quality never does.
11. Eliminate the cause of a miktake. Don't just clean it up.
12. View every problem as an opportunity to grow.

以上的成功秘訣, 對不同的人, 可能有不同的理解

舉例, 你以為第2點不適用於你, 其實你懂得延伸其意義, 也用得上的.
因為你入職時間比較別人長久, 新同事都會依你的提點, 由你來安排工作, 你可能沒有做老闆的感覺,
但你是幫助老闆, 熱心協助其他員工, 他們會樂於幫助公司爭取客戶的。

上述第11項, 聘請人員時不一定要有指定的經驗, 這是很多人無法明白的, 你會問:"沒有
經驗的人, 又如何貢獻工作效力呢?",其實, 這裡是指員工要由自己人訓練出來, 不是在市場上找現成的。

有人對待經驗較淺的同事, 會冷淡對待, 他們認為受聘者來到工作, 應該可以完成任務,
跟不上的就是"沒用",

        "教識徒弟冇師傅, 教左又會走人, 浪費精神"
        "你訓練了別人, 功勞卻是別人的"

以上想法都不再是正確的觀念。

留不住人才, 每個人都有點責任, 缺乏同事支援, 其實是最大的因素。

你的經驗, 就成為公司的資產, 因為你可以很快解答客戶問題, 你更可以
帶領新的員工, 讓客戶有更貼心的服務, 你對公司的貢獻, 因為有人幫你, 效果是以倍數地發揮了。

一定要放棄過去的自己, 以前要自行摸索學習, 今天既然知道那不是好方法, 就要避免讓別人從犯錯中
學習, 因為他們所犯的錯, 後果還是要補救, 痛苦還是由客戶去受。

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都要自我增值, 多製造教材, 改善表達技巧, 多為新同事講解,

我希望大家都檢討一下, 如何將你所知, 讓別人也知道,

推動使用Popsupport 工具, 安裝了而不善用, 同事出差次數就減少不了。

大家多製作一些教材, 讓新同事也參加製作, 利用教材來協助用戶, 是不錯的方法。

以上是我在渡假期間的思考所得。